茄茄

混沌杂食女

野草和玫瑰的邂逅

文艺复兴组  *吟游诗人×娇贵王子

*ooc属于我

  仲夏长夜,晦暗难明

  吟游诗人跋涉过又一片丛林,抬头望去,是那高大的城堡,城堡里的门户大开,宾客们放声大笑,嘈杂的声音伴随着乐队热闹的乐曲迎面袭来。

  古堡的露台上,却坐着一个少年。他好看的轮廓在灰色的迷雾下若隐若现,头上的皇冠却正好折射出一道光,像那杂草丛生的废墟里唯一的一朵玫瑰。

  吟游诗人叹了口气,他知道自己的心有了归处。


我自诩为天地之子 是仲夏夜的信使

天上的明星令我向往 我亲吻每一朵带着芳香的花

我不拘泥于世间 以为天上人间方是归处

可是纸醉金迷中的一颗露珠抓住了我的心 

我从此不再念归处 他便是我所有的痴心妄想


  吟游诗人写了一首诗,他以为这是杂草对玫瑰的觊觎,谁知是自由和浪漫的邂逅。


  少年从宴会中抽身,他偏爱森林的寂静和博大,他挣脱了权贵在他身上布下的藤蔓。他想要自由。

  他看见迷雾中走出来一个人。

  男人的轮廓刚劲硬朗,卷发旁环绕着似有似无的水气。他带着森林所有的秘密走来,直击少年的心。

  他就是他心之所向。

我从未喜欢过纸醉金迷 我喜欢森林和自然

松针上的香气和雏菊的青涩 太阳下的雪山

我挣脱资本的藤蔓 我无拘无束地奔跑

我撞上他的胸膛 抬头看

他的眼睛是让我沉溺的黑

  


  又是一年仲夏,却是明月当空,照着森林中相互缠绕的杂草和玫瑰。

  他们已不是杂草和玫瑰,他们是十七世纪中终将破碎却永恒的浪漫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)